Dell U2212HM 入手感想

 

在月初發現Dell官網有這台新機出現,剛好手邊有一台螢幕的需求,就給他訂下去了~~ 只是訂下去之後,過了快一個月才送來,現在都是流行下單之後才開始製作嗎?在同時期除了U2212以外,還有另一台23吋的U2312推出,價差極小。只是若我有大螢幕的需求(看電影之類)的話,就直接上電視了。而且在用過24吋的螢幕之後,我已經膩了「玩WOW補血還要轉頭」的感覺,於是就挑了比較適合自己需求的22吋。

當初會看上這台,不外乎他是便宜的IPS螢幕吧!但是說便宜,其實也便宜不到哪去..... 以下簡單一些感想:

  • 以價位來看,這IPS面板絕對高級不到哪裡去;想看高級的IPS面板,除了去蘋果店看27吋的iMAC以外,也可以去找找電器行有沒有37吋的Panasonic電視。網路上說這是啥E-IPS面板(未經證實),但是因為就這樣的價位,所以個人不強求。
  • U2212的連接頭還算完整,而且提供Display-Port接頭!以後要是買MAC mini就方便多啦!只是它沒有HDMI輸入,不過應該可以用DVI-D來轉接,再加上這螢幕也沒有附喇叭,所以相較之下HDMI就沒那麼重要。
  • 在經過簡單的肉眼螢幕校正之後,感覺這台螢幕的色彩還原性相當不錯,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我已經被周遭的廉價LCD荼毒太久的反差吧!另外,U2212的螢幕表面鍍層處理還不錯,而且感覺面板離表面更近(?),接上MAC的桌面、在適當的亮度下,真的會有在看紙張的感覺!相當舒服~
  • 原本以為他沒有旋轉的功能(我承認我買的時候沒仔細看規格),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啊!IPS的廣視角特性讓旋轉螢幕變得非常有實用性!寫程式應該會很方便!
不過講歸講,當初在9月初Dell網站下單的時候,這顆螢幕是賣6千多台幣;但是現在去Dell網頁看,售價變成8千多了!?這陣子的台幣貶那麼兇啊....... (嘆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