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iPhone看星星...

對於走在夜晚,會不自主的抬頭的熱血青年來說,會去記天上的星座,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。自從iPhone入手之後,自己或多或少就有在注意這類軟體;不否認的,我其實一直在等免費的Google Earth什麼時候會有看星空的功能,只是等到後來,手軟心也軟了.....


看過他的介紹影片之後,在幾般考量下,就給他買了下去(700円),主要是因為我想找一個,能搭配3GS的電子羅盤,能做到抬頭看天空時,就能自動轉到面對的方向,而這款也如預期的辦到了!不過正在我欣喜的把玩這新工具時.....
這軟體居然以周年特價的方式殺出(115円)!!雖然心有點淌血,不過就乾脆趁機買下來,來比較兩者的差異好了!

GoSkyWatch 畫面
GoSkyWatch
Star Walk 畫面
Sky Walk

幾個簡單小比較:
  • 兩個軟體都能順利對應3GS的電子羅盤、兩者都能調整顯示星星亮度等級、兩者都有夜晚模式(變紅色)、兩者都有星座/星體介紹、兩者都有行星/月亮標式、兩者都能自動抓取時間地點。以操作來說,兩者都是合格的。
  • 據說GoSkyWatch的反應比較順暢,但是在3GS上,兩者都很順暢,差異不明顯。
  • Star Walk有中文化(細部星體介紹沒有),GoSkyWatch則只有英文。
  • GoSkyWatch直的橫的都能用,但UI主體是給直式操作;Star Walk則只能橫著操作。
  • 星空畫面,兩者都能放到很大,但縮小時,Star Walk僅能縮到上圖那樣的尺寸;GoSkyWatch可以縮小到看到180度的天體,方便度大增。(這邊的縮小是指 Zoom out)
  • Star Walk的星空似乎比較花俏,但是我覺得GoSkyWatch的星空比較好看。
  • 從上圖可以發現,Star Walk似乎還會標示特殊事件,像是10~11月才有的金牛座流星雨。這點我還沒辦法做很詳細的確認。
當然還有很多細節沒有列出來比較,只是好像沒有必要寫到那種程度。至於哪個軟體比較好,就單純看哪個會用的比較順手吧!我個人比較偏好GoSkyWatch就是了(誰叫他花我比較多錢)。

話說,這年頭會主動去看星星的人,好像是變少了.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是不會看....不是不想看啊!!

    所以看星星還是要找你一起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