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想像有點差距的 HD 681

因緣際會下,我借到了HD681這隻耳機。這隻耳機之前在PTT上有團購,據說是CP值非常高的一支耳罩。

Fubar2→X-02→HD681..... 講歸講,HD681似乎是一支組抗很高的耳機,所以我也不曉得這樣的裝備推不推的動。而我自己也沒聽過啥高級耳機,所以比較對象仍然只有我那ATH-EW9。


一開始聽起來的感覺,只能說,耳罩耳機確實有他的先天優勢,整體聲音的空間感還是略勝耳掛式耳機,尤其是空間中的定位感。只是在聲音的質,HD681表現的似乎蠻吃力的。

一開始是先從Kalafina的oblivious開始聽,當下的反應是「咦?為什麼女聲有點沙沙的?」,之後像是Angela Aki的MUSIC,開頭的鋼琴前奏,一整個聲音不夠清脆的感覺。或許是因為HD681在中高音的解析度還是不夠吧?又或者我是被EW9給養壞胃口了?(笑)

後來改聽韋瓦第的四季。這邊HD681的表現反而意外的搶眼,EW9實在表現不出這種樂團的規模感。不過也因為解析度不夠的關係,HD681聽到後來,會覺得有點「吵」。

在流行音樂的部份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也只有拿Nightwish和Kovenant的歌來試試,這邊結果也是讓人意外。對於已經聽慣EW9的我來說,一般耳機的低音,都會讓我覺得「很澎湃」;但是HD681的低音卻沒有這麼讓我驚艷,所以對一般人來說,他的低音可能只有勉強及格吧?而在應付Nightwish這種高動態的音樂時,HD681給我的感覺,跟AKG K314p相差彷彿~

話說回來,因為我不知道HD681到底賣多少錢,所以很難從價格上去給予評價。但是就效果而言,因為我戴耳罩耳機一定會暴汗,所以要我忍受暴汗的話,那這隻耳罩就要有更好的效果才行!而HD681目前達不到我這方面的要求就是了。


不過,話又說回來,這次借到的HD681,還run不到48小時,所以現在就這樣下定論也嫌太早。之後有機會的話,再來試試看run過之後的效果囉!

※順便用這篇測試Blogger的新功能,只是好像要Blogger測試模式才看的到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