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淡的濃郁滋味 - 李記鍋物

這是中央大學後門的一家小店鋪。

在這家店剛營業的時候,就有聽到「很好吃」的傳聞,只是當時幾次去打探,都恰巧沒有營業。反而是暑假的現在,終於有機會吃到這東西!

我知道照片不好看,畢竟這也只是校園附近、不到百元的簡餐而已。不過整個店面很乾淨、餐具也都有打點過,以不到百元的價位來看,讓人非常舒服!

我只能強力推薦那邊的番茄鍋啊!雖然賣相不怎麼樣,但是店家有在香味上下功夫!端上桌時一整個讓人食指大動~ 而在湯底上,也是讓人驚豔!不僅沒有番茄湯的苦澀味和酸味,番茄的甜味和不知道啥做成的湯底、調和成一種非常爽口的濃郁口感.... 有點像海鮮湯的那種鮮味,但是又沒那麼尖銳.... 所以大概他們湯底試用柴魚熬的吧?

對我自己來說,我很少會喜歡這種「沒什麼肉」的火鍋,所以我想那應該真的很好吃吧!而且以內容物來說,還挺健康的呢!!好吃又健康,何樂不為~

9 則留言:

  1. 鍋是滿的
    但是飯只剩半碗耶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是吃一吃才想要寫blog...
    講規講,我這幾天已經去吃四次了....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怪怪的 明明就是肉食性動物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肉有變多了,今天吃變多了也。東西很好吃....推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呀!我是李記鍋物的老闆,也是冬瓜他爸。
    首先我要謝謝你們常來我的店,每每看到你們就真的很開心,還有我們是用大骨與蔬果煮湯。
    能夠得到客戶的認同就能讓我感動許久,就算今天只有一位客戶來用餐,我都感到欣慰,每日去市場採買與店內的準備工作就值得了,其實能讓人進到這個小門用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,當我們看到店內客滿時,更是充滿了感動,所以別以為我們不認識你們,只要是來店內三次以上的客人,我們都會特別注意,注意你們的需求、習慣等,但不會去打擾你們(所以沒特別打招呼)。
    這件事情我們沒有在bbs上提到,但是想跟你說一下,因為學生放暑假與寒假再加上暖冬的效應,店內收入根本不穩定,再加上我們是兩個人在店內工作,如果到外面上班,收入平均還比開店多,所以啦!我們把店頂給別人了,以後大家要自已照顧自已了,最後想跟你們說一句:每位客戶都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真的很捨不得大家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闆出現啦!!快拜~~

    頂讓之後,原本的優質餐飲不知道還能不能維持呢?唉..... 看不到冬瓜,我們實驗室的小學妹會很失落的(咦?)。中央周圍做生意很辛苦,大家都知道,不管怎麼樣,感謝老闆給我們這些美好的腸胃回憶啊! >w<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蛤~好捨不得唷~
    李記鍋物真的很不錯~
    而且服務態度讓我覺得很親切~
    每次去吃有種家的感覺~
    而且~他們家的冬瓜~超可愛的~
    很聽話~又很愛撒嬌~
    每次去都會跟牠玩好久~

    決定了~今天中午要再去吃一次~
    走吧~天鈞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跟大姊(女朋友)在這裡說謝啦!別把我搞哭了!哈
    你們要加油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沒想到今天去的時候,老闆已經換人了....

    想著以前的吆喝聲
    讓人覺得番茄鍋都變得酸酸的呢~ QwQ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