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bar 2 + My Audio X-02


DAC+耳擴入手!

原本想要買白虎,不過在店裡簡單試聽、外加老闆強力推薦,所以後來我選了My Audio X-02這一台;但又因為我有DAC的需求,所以又額外找了一台Fubar2;這兩台加起來,跟一台白虎差不多價錢,雖然用起來比較佔空間,但也相對的有更多使用上的彈性。

現場試聽時,是用AKG K240試聽(還是K271?...忘了),因為AKG的調性跟鐵三角算是蠻相似的,所以我覺得試聽還算是有參考價值。粗淺試聽的感想:白虎重力道、X-02重細節。

把Fubar2接到MBP上後,不需額外安裝其他東西,在系統偏好設定裡的「聲音」裡,在輸出的那一頁就會看到額外的裝置。在開始把玩之後,第一個最明顯的感覺,就是輸出的底噪低很多,或者應該說,這樣才感覺的出來MBP內建輸出的底噪實在是稍高。其次在推力的部份,意外的發現MBP內建輸出的推力還蠻ok的,光就推力而論,其實有沒有接耳擴差別不大(畢竟EW9和ES5都不算很高阻抗的耳機);不過雖然推力ok,但推出來的聲音還是有差!MBP內建輸出所推出來的訊號,感覺有稜有腳,比較明顯的形容,就是EW9在高音的時候,會特別亮;透過X-02再出來的聲音,感覺比較圓潤,EW9的高音變得比較紮實而不尖銳,而有趣的是,EW9的低頻表現也比沒透過X-02來的好,彈性跟層次都更明顯了許多。

在X-02與EW9的搭配之下,感覺聲音的解析度有比之前高一些,最讓我意外的是,聽起搖滾樂的感覺變好了,可能是因為低頻的表現更為紮實的關係,這邊就待我慢慢來聽吧!話說,ES5也是一隻需要耳擴加持的耳機,有機會的話也來細聽到底有什麼差別好了.....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