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斯王子2 - 影子與火

好遊戲總是值得回味啊!
這遊戲最令人回味的地方,就是他「有夠難」!其餘的部分當然也都是有超水準的演出,絕對是個經典,絕對是個足夠放在硬碟裡留存的好遊戲。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老梗......沒辦法,當然是王子救公主嘛......。
當我一發現有DOSBOX這玩意後,二話不說當然是直接試跑這經典遊戲啦!雖然可以順利執行,但是卻會不定時的當機!?後來在爬一些討論區後,有人發現這當機似乎跟音效有關(音效關了就不會當了)。開玩笑!音效可是這遊戲的重點耶!好歹是全程語音動畫!在跟音效設定搏鬥一陣子後,發現只要把DOSBOX的EMS記憶體關閉就不會當啦!YEAH!

所以這幾天,我又重新一頭栽入了老遊戲的年代.......

這遊戲的音樂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的強項之一,所以我就開始找MIDI軟體音源的程式啦!結過就讓我翻到了這一篇。真是讓我太驚訝了,沒想到連Roland MT-32都有模擬器出現了!在看圖說故事奮鬥了一整晚,在聽到音樂之後,只能說都是值得的啊!

不過很遺憾,DOSBOX的錄影程式錄不到MIDI部分的聲音,這樣離波斯王子2全破錄影又遠一步了..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都是因為你的小影片 害我也去抓來玩了
    都是你害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