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M5 心得#2 - 說明書沒告訴你的事

好吧,我承認我沒有把說明書讀得很熟,標題或許該改成『說明書好像沒告訴你的事』會比較貼切?不過Olympus的中文翻譯一直都維持著違和的一致性就是了.....
  1. Fn按鈕功能中的「多種功能」,是指按著Fn鈕時、同時轉動轉盤,便會有功能四選一的選單出現。
  2. 相機儲存檔案的預設值,最高只有到Large - Fine。請務必將Large - Super Fine的格式弄出來!說明書只告訴你檔案大小有差,卻沒告訴你儲存畫質也不一樣,尤其當ISO高起來之後,Super Fine的畫質表現確實比較好。以往1200萬畫素的時候,差異好像沒有現在來的明顯。如果都只拍RAW的話,那就更不會發現這件事了(也沒必要)。
  3. 在EVF的設定選項中,把流暢度選到「高速」,這設定也會同時影響到OLED螢幕的表現(但是沒那麼明顯,也不是很必要)。EVF選到「高速」之後,畫質和亮度都會感覺的到下降,但是顯示延遲確實減少、而殘影感也大幅度的降低了!
  4. 不是每個模式都能開啟高速EVF設定!Natural模式可以開、i-Enhance模式不能開,詳細模式還沒有一一測試過,至於為啥不給開?這原因只有原廠知道。M01上的貓大說i-Enhance模式仍然可以開高速EVF設定,但是我這邊目前試不出來,仍須努力!
這個主題將不定期更新,有發現新的會再補充~

2 則留言:

  1. Hi.

    請教LCD色溫及亮度參數的調整, 您的看法是?

    Thanks,
    Be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單就那塊OLED螢幕的表現來說,我個人是認為很不成熟。在自己肉眼調整下,那塊OLED螢幕的亮度和色溫,大概都是在正中間值,才有比較正常的表現。一來是從感覺上,他的設定不是線性變化!二來是那OLED螢幕的紅色,似乎沒有預期的亮度?所以不管是調整亮度還是色溫,螢幕表現都會往青色偏過去~~~

    不過我自己是看的比較開,畢竟Olympus自己也說這台不是專業取向,而且E-M5的EVF的表現確實不俗!那塊OLED螢幕就當做輔助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