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烏來天空步道

看到新聞文宣寫到,小烏來蓋了個延伸在瀑布上的「天空步道」,而且在週末會先試營運!剛好時間空的出來,就跑去看看啦!


不過可能是大家的想法都很相似,所以今天小烏來塞車的程度,大約是從小烏來塞到蝙蝠洞那邊,也讓我相當慶幸今天不是開車去小烏來(笑)。



而這塞車的人潮,也幾乎可以說有相當多都是衝著天空步道而來的啊!
要上天空步道之前,得先排長長的隊伍;而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,我當時是從11點半排到12點半才順利的登上天空步道。有人可以聊天or有方法可以打發時間的話,其實還不算太久;而可能是我比較容易滿足吧?天空步道的景色也讓我大感值回票價!

幾個簡單的重點筆記......

  • 「天空步道」的入場是要收費的,大人50元;但是今天試營運免費。而進去之後,除了天空步道看瀑布之外,還有「風動石」的景點,印象中都是以前沒辦法這麼「近距離」體驗的景點。
  • 天空步道突出的部份,大約只有10公尺左右,但這部分是玻璃地板、可以往下看到很讚的景色。而在步道的前端,玻璃地板上還有些許斑點花紋,讓人會走的比較安心;而在步道的最末端,玻璃地板則是純透明的!超讚!
  • 不過也因為天空步道的玻璃地板,所以天空步道是有管制人數、同一時間不能待太多人。而且禁止穿高跟鞋、禁止使用腳架、禁止蹦蹦跳跳,印象中也禁止寵物進入;所以有喜愛攝影的同好得自己想辦法應對了。
  • 今天是試營運、加上有非常多的人潮,所以工作人員會主動控制人潮,也就是今天沒辦法在天空步道停留太久,所以也很難拍啥風景照(本篇第一張相片已經是入場後的囉!),所以實際的景色,這邊就賣關子啦~~ 只能說天空步道的後面,確實是在瀑布的頂端,非常精采!
  • 今天看到蠻多人,是用「錄影」的方式來記錄這次天空步道的經驗,事後想想,在停留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這的確才是最佳的紀錄方式......
等到日後正式營運,我肯定會找一天周間的時候再去體驗!


不過..... 天空步道的位置是在哪呢?據說那個瀑布叫做龍鳳瀑布,小烏來有個新的觀景台可以遙望龍鳳瀑布,非常漂亮!

而天空步道.... 看到了嗎?是在瀑布頂端、小小白白的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